close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開示大綱PDF下載

https://od.lk/f/MjlfMjU5ODMwNDZf


開示錄音下載

https://od.lk/f/MjlfMjU5ODMwNDhf

 

印度教與佛教涅槃:認明五真義

(※本篇為開示內容大綱,詳細開示內容請聽開示錄音檔)

 

    《涅槃》此名詞是佛教經典常見的名詞,於佛法中講的也是修證最高階的境界,而《涅槃》一詞雖緣於印度!也被印度教/耆那教/新時代等等濫用。而其世間宗教的涅槃與如來所證涅槃,相差之大如天與地的差別,為讓大眾及其未來佛弟子能真實知曉何謂真正的《涅槃》,也讓大眾對於現存對涅槃之解釋,皆是抽象名詞,有寫也等同沒寫,完全不解其義。特別為此恭請《蓮華藏上師金剛持》,為眾釋解二教(世間涅槃最高的《印度教》\出世間涅槃最高的《佛教》)所修持涅槃之差異。

 

※《印度教與佛教涅槃:認明五真義》:

一、名相

   1印度教:梵我合一 同歸大寂。落於梵我執化

   2佛  教:覺淨無染 法體一昧

       沒有「我」之無明,稱為淨。圓滿大悲菩提為「覺」 法性實相。

      進入法性實相狀態,而非梵我合一。

 

二、修量

   1印度教:三神本體 無等尊極 

        大梵天:()淨執

        毘師奴:依執。

        希  瓦:(大自在天,舊古音譯為濕婆):斷破。 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落於天人慢執(宇界慢住)。

   2佛  教:三門悲彌 無量悉地

       悲心滿遍 (空悲常如)。

 

三、受常

   1印度教:界執空相(在無色界) 偏執覺量。我執境,界執空。

   2佛  教:三寶願滿 空喜如幻。界明空、有法喜、空明喜。

 

    印度教:現界我掌,生我慢執。 (可喻如人間權力慾)

    佛  教:遍界喜量,不斷生出無我廣大喜樂。

 

四、證況

   1印度教:凝空智超 頓慢豐(狂)豪。空相滯流

   2佛  教:解空隨方 自在流量。隨緣自在

 

五、究廣

   1印度教:三昧常定 無染覆傾。(有諸禁忌)(定繫無際)。

   2佛  教:常寂光海 諸願成邁。有運作、寂靜但又能出生諸緣。

       (空體流密)流出廣大莊嚴。

   *此所說皆為如來涅槃境界,而非阿羅漢涅槃

 

※《註要》:上師金剛持慈悲宣講殊勝佛法密意,其所宣說皆是世間無能得聞的殊勝開示,而且是直入顯密心髓的精闢教授,就算親炙現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娑婆密乘傳承者,也能夠絕無聽聞如此甚深教授,而獲上師金剛持慈悲開許,開傳諸眾,願一切諸眾珍惜此難有盛會。如上僅為大綱,完整盡在《語音檔》中,歡迎大眾佛子,詳細凝聽,願彼諸眾,入皈佛道,成覺上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蓮華藏上師金剛持  傳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意寶珠三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